close
一切都會過去,明天各人又將各奔前程。
生命無所謂長短,無所謂歡樂哀愁,無所謂愛恨得失。
一切都要過去,像那些花,那些流水。 
 
颱風天早上看到三毛的這首短詩,搭配有時風有時雨的天候,腦海裡也浮現了最近這段期間林林總總、雜雜亂亂的一些思緒,一些感慨,和一些想法…
 
說到流水就想起鹿安路老家旁的那條小河不起眼的小河~記憶裡媽媽洗衣洗菜的小河我尾隨在旁嬉戲玩水的小河(曾經栽入河中吃過水~), 偶而背著父母偷偷去抓魚撿蜆的小河那條沿著每天下課回家之路的小河
經過了幾十年, 近期偶有行經鹿安路看著這條小河時而想著...小河依舊努力流著小路已然拓寬老家則已易主小學某日在小河旁姐姐不知為何幫忙拍下照片的我也已邁入中年....我甚至想著這小河裡流的水是否同於我兒時記憶裡的水?
IMG_5232.PNG  
 
經過了幾十年, 近期偶有行經順安國小, 看著兒時的母校~那裝載大量腦海裡兒時點滴的時光回憶機拱形的校門依舊矗立傳說中有七色鬼的水泥溜滑梯似乎小了一號黑土操場升級變成紅土操場質樸簡約的校舍大多已修繕改裝~
母校多了現代感與活力感但卻也少了兒時的原味
多了色彩多了華麗卻找不到記憶裡的一頁頁黑白畫面...
IMG_8866.JPG  
 
物亦如斯地亦如斯時亦如斯,  事亦如斯, ~~~更是如斯...
 
什麼才是永恆什麼才是真情誼?
人生在世有多少個十年呢?
大部分人幾乎不超過十個~
如果扣掉懵懂的前十年再扣掉可能衰老病痛的後十年平均只剩幾個十年呢?
血緣至親利害關係再怎麼汲汲營營錙銖必較終究還是抵不過~歲月~~....
是吧我是如是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